我院師生共同出席拱北街道嶺南社區有機更新項目工作坊開營儀式



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嶺南社區是香洲區成規模老舊小區改造的重點區域,為進一步完善嶺南社區基礎配套設施,改善老舊小區人居環境,積極打造文化、藝術、產業多元融合的社區公共生活服務空間,透過存量城市資產的更新改造賦予嶺南社區更多生機活力,珠海興格城市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廣州美術學院、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拱北街道嶺南社區共同開設嶺南社區有機更新項目工作坊。

 

2024年3月2日,拱北街道嶺南社區有機更新項目工作坊在珠海格力集團舉行開營儀式,創新設計學院王伯勛執行副院長、顧杰院務主任、柳婧助理教授及設計學博士生傅昊、王貞和參與此次工作坊的碩士生團隊共同出席。王伯勛執行副院長在開營儀式上發表了講話,強調了澳門和珠海作為口岸聯通城市間的關聯性及社區有機更新在城市可持續發展中的重要性, 並簡要介紹了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在城市規劃、歷史城區保護等方面多年的工作和科研積累,同時表示學院師生將全力參與此次活動,以為嶺南社區帶來新的生機與活力。

 

此次開營儀式為拱北街道嶺南社區有機更新項目工作坊正式揭開序幕,期待同學們的設計方案能夠推動為嶺南社區有機更新項目激發更多創新想法,為居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環境,為珠澳兩地城市的發展和居民的幸福生活貢獻更多的力量!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