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學博士學位課程


課程介紹

▼ 課程開辦背景及特色

因應澳門地區在設計領域的發展和需求,提供優質且具有創意城市的專業領域,故澳門城市大學設置設計學專業即是體現出城大對澳門城市發展的責任感,也涵蓋對澳門未來發展的前瞻性。

課程堅持以理論知識與實踐經驗並重,培養具備扎實的專業基礎和綜合的知識素養,擁有設計跨領域的能力,並在教學與研究上涵蓋建築設計(環境景觀、鄉土建築、公共藝術);產品設計(設計心理)及視覺傳達設計(創意思維)等相關設計領域,在橫向的架構上完整。總體目標是希望建立完整設計整合教育之體系,發展各設計領域的特色,培養設計專業人才,配合社會需求,落實專業教育理想。

 

▼ 培養目標

因應全球設計學研究的趨勢,以及國內提升設計學研究的需求,結合科學、人文與藝術的理念為原則,深化設計學相關領域的研究,以創新研究型教育帶動博士研究生教學。

畢業生可進入高等院校、研究機構、政府機構、設計院等部門,從事設計與管理工作、專業研究等,研究內容包括:設計學方法、設計教育、建築設計,進而涉及設計教育與理論、設計方法與理論等課題。

 

▼ 培養方向

設計教育與理論、設計方法與理論。

 

教學計劃 設計學博士學位課程

研究計劃格式下載 設計學博士研究計劃格式範本.pdf  (僅供參考)
 

修業規範 設計學博士學位課程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