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實驗室


 

學院為落實設計創意表現及美學實踐的教學目標,提升澳門城市大學設計教育水平,踐行特區政府大力發展創意設計產業發展策略,結合學院現有設計藝術、城市規劃與設計專業方向教研所需,設立並完成了「精工實驗室」的建設。 

 

實驗室以設計實務與技術操作為本位,融合不同專業設計所需。注重培養學生的技術鑒賞和實踐能力。通過具體操作方式獲得對設計作品材質、結構、工藝、乃至美感的綜合體驗,結合傳統與創新科技器材的操作來完成不同專業的設計作品,讓學生在實際操作中提升對設計的整體感知水平,這是培養一名優秀設計師的必要前提,也是學院踐行「工匠」精神的重要手段。此外,精工實驗室也兼具設計作品的展示功能。 

 

精工實驗室的主要服務方向,為我校設計藝術師生、以及對設計學感興趣的學生,提供實驗教學與研創的空間與平台。目前,根據課程的專業特色,精工實驗室主要分為四個專業實驗室和一個展覽廳。四個專業實驗室分別為「金工實驗室」、「木工實驗室」、「數位成型實驗室(3D打印、雷射切割)」和「版畫印刷室」。實驗室幾乎可以為所有設計藝術課程及城市規劃與設計課程提供相應的模型製作之條件。 

 

同時,精工實驗室不僅是開放的教學場所,也為相關教師與科研人員提供必要的研創實驗服務,使實驗室形成教學、科研、實踐為一體的綜合性平台,力爭將實驗室的潛能與功用發揮到極致,進一步提升大學的設計教育質素以及團隊的科研創新能力。 

 

金工實驗室

3D打印實驗室

鐳射切割機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