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與設計博士學位課程


課程介紹

▼ 課程開辦背景及特色

為澳門及相關城市管理和規劃設計提供高層次專業人才,實現城市發展的有效管理。澳門城市大學設置規劃與設計專業即是出自其本身對澳門城市發展的責任感、也有其對澳門城市未來發展的前瞻性和必要性。

相關課程堅持理論知識與實踐經驗並重、專業教育與素質教育並重、基本技能與創新能力並重的辦學特色,培養具備扎實的專業基礎和綜合的知識素養、掌握城市規劃設計與城市管理能力,具有複合型特徵的城市規劃高級專業人才。

 

▼ 培養目標

以創新研究型教育帶動研究生教學,實現澳門城市規劃與管理高水平研究成果,實現城市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的實踐要求,滿足澳門城市規劃與管理部門的城市發展與人才需要。

畢業生可以進入高等院校、研究機構、政府機構、規劃院、設計院、規劃局、房地產開發公司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與管理工作、專業研究等,研究內容包括:城市規劃、城市設計、風景園林設計、規劃管理、智慧城市研究等。

 

▼ 培養方向

都市更新理論與方法研究、濱水城市規劃理論與方法研究、智慧城市規劃理論與方法研究。

 

教學計劃 城市規劃與設計博士學位課程

修業規範 城市規劃與設計博士學位課程

研究計劃格式下載 城市規劃與設計研究計劃格式範本.pdf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