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課程介紹

▼ 課程開辦背景

 

澳門城市大學設計藝術專業的開辦是為澳門及大中華地區培養和儲備專門設計人才,挖掘和發展本澳特色文化,提升澳門整體藝術教育和鑒賞水準,推動相關設計藝術產業發展。

 

設計藝術專業的發展前景十分樂觀,開設的課程具前瞻性、新穎性、實用性和效益性。設計藝術類專業方向一方面關注學科自身專業基礎,同時提倡立足澳門、服務澳門的服務理念,畢業校友在多方面為澳門社會與文化發展做出貢獻。

 

▼ 課程方向

環境設計、工業設計、城市與景觀設計

 

▼ 課程特色

設計藝術專業培養方向所開設的課程都具前瞻性、新穎性、實用性和效益性。通過必修和選修以及特色的多元化設計藝術表現形式,突出本專業各方向的主幹課程。

以國際化的設計教育思想和培養體系施教,與國際著名的大學等建立密切的聯繫,注重產、學、研緊密結合,具備完善的教學設備和實驗基地。同時會提供更多機會參加各種社會藝術等實踐活動,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及專業水準,以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的人生目標。

 

▼ 培養目標

本專業旨在全面培養專業知識紮實、操作技能過硬、創意思維敏銳、開拓能力深厚,能在新興設計行業等工作的應用型人才。

 

教學計劃

設計藝術學士學位課程教學計劃-2020級(含)之後之學生適用

設計藝術學士學位課程教學計劃-2018級(含)之後之學生適用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