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與設計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介紹

▼ 課程開辦背景及特色

隨著澳門城市建設以及都市更新的不斷深化,高層次城市規劃和管理專門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當前澳門相關高等教育還未跟上市場的需要,近幾年越發突顯其重要性。有關課程澳門城市本身有著得天獨厚的文化內涵、以及內部和外部有利發展條件,澳門城市大學設置規劃與設計專業是出自其本身對澳門城市發展的責任感、也有其對澳門城市未來發展的前瞻性和必要性。城市規劃與設計、城市更新技術與管理、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專業範疇也以研究以澳門本土文化為主,有助於推動澳門本地城市規劃與設計的深度研究。

 

▼ 培養目標

以專業研究型教育帶動研究生教學,實現澳門城市規劃與管理高水平研究成果,實現城市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的實踐要求,滿足澳門城市規劃與管理部門的城市發展與人才需要。

畢業生可以進入專業研究機構、政府機構、規劃院、設計院、規劃局、房地產開發公司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與管理工作、專業研究,為繼續深入研究打下基礎。相關研究內容包括:城市規劃、城市設計、風景園林設計、規劃管理、智慧城市研究等。可從事藝術類博物館、美術展覽館、藝術品與文物收藏保護、考古研究、陳列展覽、宣傳教育等方面的設計、教學和科研工作。

 

▼ 培養方向

城市規劃與設計、城市更新技術與管理、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

 

教學計劃 城市規劃與設計碩士學位課程
修業規範 城市規劃與設計碩士學位課程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