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介紹

▼ 課程開辦背景及特色

澳門身處於世界與中國文化與經濟的熱點區域之中,發展文化藝術產業是順應世界潮流的一個自然趨勢。在中央政府關於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政策指引下,特區政府近年來銳意發展本澳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文化藝術。作為澳門本土的高校,在新的變革時期,弘揚美育精神,培養文化自覺意識,擔起社會使命,爲健全和完善澳門藝術專門人才培養體系,推動藝術創作、引導藝術欣賞,培養適應社會、經濟、文化和藝術事業發展需要的高層次、應用型藝術專門人才和藝術教育研究人才,故澳門政府社會文化司批准我校開設藝術學碩士學位課程。該專業應用性強,畢業生就業前景廣闊。

澳門城市大學藝術學碩士課程方案中的中國繪畫與書法篆刻研究、美術教育研究兩個專業範疇,是基於澳門文化與藝術需求的學科設置,填補及完善了澳門在發展文化藝術産業中長遠的教育培養,學術研究與藝術專業之開發研究等方面的空缺。相關課程堅持理論知識與藝術實踐並重、專業教育與素質教育並重、基本技能與創新能力幷重的辦學特色,培養具備扎實的藝術專業基礎和綜合的知識素養、具備相當的藝術鑒賞能力及藝術研究能力,具有一定藝術視野及創新理念的藝術專業人才。

 

▼ 培養目標

以開闊的藝術視野及先進的藝術理念帶動研究生教學,培養既能植根澳門本土,又能與國際性的現代藝術發展接軌的高素質藝術人才。畢業生可以進入高等院校、博物館、美術館、藝術研究機構、設計公司、動畫公司、遊戲公司等從事研究或創作工作。

 

註:若有課程諮詢,請聯絡學院,電話:(853) 85902690,郵箱:fiad@cityu.mo

教學計劃 藝術學碩士學位課程

修業規範 藝術學碩士學位修業指引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