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設計藝術本科學生畢業設計作品獲多項獎項



畢業設計與畢業展覽是我院本科學生學習四年的成果呈現,目的是進一步加強學生多學科理論、知識與技能綜合運用能力的訓練。

2018級設計藝術本科學生陳冬霞等將畢業設計作品發揮最大效益,積極參與畢業設計展之後的各項競賽,並獲得諸多殊榮,此優異成績對積極推動設計教育的創新設計學院實是一大肯定與鼓勵,有了國內外競賽獎項背書,學生未來的發展與職業規劃會更加順利,期許鼓勵後輩參賽意願,盡情展現自我。

該組學生的畢業設計作品《圍里情》獲得以下獎項:

  1. 2022年大學生“藝術新星”美術與設計比賽(三等獎)
  2. 2022 FA國際前沿創新藝術設計大賽(銅獎)
  3. 首屆DGL國際藝術創意設計比賽(一等獎)
  4. 2022芬蘭AG設計獎暨中芬國際文化藝術交流雙年展(銅獎)
  5. AYADA2022亞洲青年新秀獎2022春季賽(銀獎)
  6. 第二屆ICAD國際當代青年美術設計大賽(銅獎)
  7. 2022 SSR“絲路之星”國際藝術大賽(銀獎)
  8. 2022第八屆“學院派獎”全國藝術與設計大賽

獲獎作品主要圍繞澳門「永福圍」的老舊社區更新改造,「永福圍」房屋建築群依地勢而建,展現出高低起伏、步移景換的效果。遵循“修舊如舊、新舊融合”的城市微改造精神,順應政府及市民的期盼通過歷史活化的方式、保留特色元素的手段,在保護圍里結構的同時,通過設計出的室內外空間動線與多功能活動空間,增加空間的通透性、趣味性、懷舊性,延續過去的人文風情、展現歷史建築的風貌。

我院以培養新時代背景下,具有國際視野的學術創新型設計領軍人才為使命,學院培養本科生的就業能力與因應市場需求,積極鼓勵學生發掘自我優勢。

 

獲獎訊息:

2022DGL国际艺术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http://www.shejijingsai.com/2022/06/814863.html

大学生“艺术新星”美术与设计大赛.环境空间类 http://newartstar.net/cha/

2022亚洲青年新秀奖(春季赛)院校组--获奖名单公布--等级奖 https://mp.weixin.qq.com/s/7-znwKCuytTqfqIi6A865w

第二屆ICAD國際當代青年美術設計大賽 http://www.hkiyad.com/h-col-107.html

2022 FA國際前沿創新藝術設計大賽 http://www.yishujs.com/h-col-113.html

2022芬蘭AG設計獎暨中芬國際文化藝術交流雙年展 http://www.yishujs.com/h-col-112.html

2022 SSR“絲路之星”國際藝術大賽 http://ssraward.com/443.html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