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學生作品獲“第五屆全國大學生創新體驗競賽”三等獎



日前,澳城大創新設計學院本科生湯啟恒同學的設計作品“LOQUAT LEAVES”,在助理教授邢亞龍老師的指導下,獲得“第五屆全國大學生創新體驗競賽”的“創新價值”三等獎。作品的主要創新點在於對粽葉材料進行分析,使其與不同有機物反應得到新型材料。最終將這種新型材料運用在產品外包裝中,減少生產與回收成本,達到符合自然規律的循環準則。

 

第五屆全國大學生創新體驗競賽,是由中國創造學會主辦,東南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承辦。大賽的宗旨是通過開展競賽活動,吸引和鼓勵大學生參加科技創新活動,激發創新靈感,培養創新思維習慣,提高創新實踐能力,孕育創新成果雛形。要求學生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幹,在艱苦奮鬥中鍛煉意志品質,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努力成為德才兼備的創新型人才。

 

創新設計學院以培養新時代背景下,具有國際視野的學術創新型城市治理以及城市管理與設計領軍人才為使命,致力於成為兼具全球視野、時代使命、本土特色的國際化、創新態、研究型特色學院。一直以來支持與鼓勵師生積極進行設計實踐,參加國內外競賽,與其他院校、企業同台競技,互動學習,不斷提高動手能力、創新思維能力,為未來的發展與職業規劃奠定基礎。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