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師生在香港當代設計獎、香港青年設計獎、“鑄劍杯”等比賽獲佳績



我校師生近日分別在由香港藝術發展局指導,香港美術設計協會主辦的第二屆香港當代設計獎、香港青年美術家協會主辦的香港青年設計獎(YDA)暨香港青年美術設計大賽、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新聞宣傳中心指導、中國和平利用軍工技術協會主辦的紀念人民軍工創建九十周年文化創意大賽等大賽中斬獲獎項。

 

在第二屆香港當代設計獎的比賽中,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周龍副教授指導的學生范嘉越、劉煥宇、左天獲得了學生組銀獎,香港青年設計獎(YDA)暨香港青年美術設計大賽中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楊華傑助理教授指導的學生朱慧雨、王鵬宇、左天、范嘉越獲得了三等獎,以及在第二屆鑄劍杯中范嘉越同學獲得學生組全國決賽二等獎,獲得獎項的設計作品關注學生個性化以及時下熱點,以展現學生間的自身設計風格和對設計實際需求的結合,以作品的前瞻性、新穎性、實用性和效益性等為目標。從建築設計到平面設計再到城市景觀設計中多樣化的發展,從藝術人文的角度再到實地需求的角度進行設計創作。

 

香港當代設計獎:

香港當代設計獎由香港美術設計協會主辦,賽事面向香港、大陸、臺灣、澳門四個地區進行賽事徵稿,旨在通過賽事活動提高各地區藝術家、美術家、設計師之間的交流以提升設計、美術創作的整體水準。

香港青年設計獎(YDA)暨香港青年美術設計大賽:

香港作為亞洲的設計樞紐,一直是通向國際舞臺之門。香港青年設計獎(YDA)暨香港青年美術設計大賽旨在提供一個重要平臺,嘉許海內外青年美術師與設計師,及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

 

第二屆鑄劍杯:

大學生國防科技知識競賽暨“鑄劍杯”紀念人民軍工創建90周年文化創意大賽,旨在成為全國唯一的大學生國防科技綜合能力競賽活動,是高校國防教育的一項重要輔助內容,也是今年國防領域舉辦的第一場線上大賽活動,對於凸顯高校國防動員的戰略定位,營造大學生熱愛國防、學習國防科技、嚮往國防科技領域的氛圍,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

  設計產業化、專業化是澳門發展的重要部分,創新設計學院發展立足本地、放眼全球,努力彙集形成權威專業教學研究團隊,穩步開展跨文化、跨學科的教學、研究與實踐。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在教學與科研並重的前提下,根據澳門及大中華地區的市場需求應運而生。不斷推進產、學、研相結合的發展模式,鼓勵學生挖掘和發展本澳特色文化,提升澳門整體藝術教育和鑒賞水準,推動相關設計產業發展。鼓勵學生與老師在課堂中多思考、多動手、多交流,個性化發展,創作出風格強烈,有創意,有意義,社會價值高的設計作品。更鼓勵大家將成果帶出去,在包括參加競賽的各類平臺中與其他院校、企業進行競爭與交流,實踐走出去引進來的創新思路。本次獲獎的所有同學展現了澳城大學子勤於思考、善於動手、積極進取的良好品質與態度,希望他們在未來的學習與工作中不斷進取、再創佳績。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