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設計學院成為亞洲規劃院校聯合會(APSA)正式會員單位



我校於8月14日正式收到亞洲規劃院校聯合會 (Asian Planning Schools Association,APSA)秘書處通知,創新設計學院已被正式批准成為APSA會員單位,這也是目前本澳首家APSA的正式會員單位。據悉,創新設計學院於去年10月提交了APSA的會員申請材料,澳門城市規劃學會亦向我校提供了支援申請加入APSA的重要信函。今年8月,APSA執委會召開會議,正式討論創新設計學院的會員申請並最終同意其加入該組織。

 

APSA(亞洲規劃院校聯合會)是世界城市規劃四大最具影響的區域性學術組織之一,主要致力於為規劃師和規劃院校提供探討亞洲地區城市規劃的平台並培養新一代的亞洲規劃學者和職業規劃師。APSA的秘書處設在東京大學,現任主席是首爾大學的Sang-In Jun教授,其正式會員均為亞洲地區城市規劃教育與研究的旗艦機構,包括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香港大學城市規劃與設計系、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東京大學城市工程系、以及首爾大學環境研究院等。創新設計學院城市規劃與設計碩博課程主任李超驌助理教授曾代表澳門城市大學參加了在韓國首爾大學舉行的第十五屆APSA會議,並積極推動創新設計學院申請加入該組織。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