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請芬蘭資深設計師MA Jaime De Vizcaya進行學術講座



創新設計學院於2023年05月19日邀請芬蘭資深設計師MA Jaime De Vizcaya,為碩博研究生進行了主題為「可穿戴式配飾設計」的學術講座。MA Jaime De Vizcaya(以下簡稱Jaime老師)在世界各地取得了豐富的工作和講學經驗,在法國、中國、墨西哥、西班牙、芬蘭等國家講學,並從事工業設計和創業活動。同時作爲研討會演講嘉賓和評審團成員參與過國際和本地設計比賽。

 

本次講座Jaime老師以文化與技術為語境,通過對「全球化設計與保留當地文化元素遺產」的思考,對可穿戴式配飾設計進行了探討。圍繞主題,Jaime老師從歷史維度、不同社會文化背景以及可持續發展視角,串聯可穿戴式配飾設計的發展歷程。通過大量的研究案例,反思了設計中不同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各文化之間設計溝通的挑戰,表明可穿戴技術設計、文化遺產以及在設計中考慮當地文化的重要性。最後,總結關於可穿戴式配飾設計中的文化投入「不僅僅要保持美學目的,還需要關注用戶體驗、社會福祉、經濟增長和歷史發展相關的重要方面」。本次講座深受碩博生的歡迎,同學們在講座後積極向Jaime老師提問交流,老師利用其豐富的設計經驗與全球視野對問題進行了耐心地專業解答。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