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入選“為中國而設計”—第八屆全國環境藝術設計大展



2018年10月20日,“為中國而設計—第八屆全國環境藝術設計大展暨學術論壇”在廣州美術學院開幕。本次活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中國美術家協會環境設計藝委會承辦。

 

我校創新設計學院城市規劃與設計博士生周雷、周海彬、陳靜媛、杜怡蒙的設計作品《澳門望得堂歷史街區2076更新活化計畫》入選,這是澳門高校的首次作品入選。該作品是吳堯教授“歷史城區更新方法研究”和朱蓉教授“建築遺產保護理論與方法”課程的研究成果,是經過對澳門望德堂歷史城區進行深入的調研工作後提出的規劃與設計方案,也是我校實質參與澳門城市發展的建議,為澳門城市規劃與設計的發展提出展望,造福澳門社會。

 

博士生周雷的論文《基於“低影響開發”雨水利用的鄉村景觀設計》入選,該論文是吳堯教授和任玉潔助理教授“城市可持續發展設計理論”課程的研究成果。

 

本次大展關注當前設計領域的熱點問題,以“新時代•新設計”為主題,探討環境藝術設計應如何傾聽時代的聲音,緊跟時代的步伐;同時應如何面對著新時代、新任務與新發展的責任與挑戰,勇於設計創新、技術創新、領域創新。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