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my street系列講座 │好樣聚落生活美學


 

「This is my Street」(TIMS)自今年5月以來,以澳門設計中心為心臟地帶延伸至周邊地區,遊走於社區的不同街道並進行深入探索,與居民對話溝通和探訪,瞭解社區歷史故事、渾然天成的獨有文化,制作出紀錄片。藉以聽取和收集居民對社區的各種聲音,就此創作出更舒適、便捷的社區改善及美化方案。


公共空間改造計劃在澳門是一個較為新鮮的話題,為了讓公眾及設計師對此有基本的認識,TIMS率先透過講座分享鄰近地區成功的社區計劃,例如於本年4月,已舉辦首場以「香港“啟德發展”計劃的經驗分享」為題的講座。通過分享經驗,令大眾對設計融入社區的概念引起關注及思考,來自不同設計範疇的設計師們、政府部門及公眾參與。


本月18日就迎來了第二場分享,今次我們邀請到來自知名台灣品牌好樣集團的執行長-Grace Wang,以「好樣聚落生活美學 -- Heartwarming in VVG Lifestyle Village」為題,為大家透過品牌的經營,帶出對社區改善的經驗之談。講座時間:12月18日 下午4 時至5 時30分,地點:澳門設計中心「演嘢」(澳門製造廠巷5號)


好樣集團旗下有餐廳、外燴、旅館和書店。好樣的發展是漸進式關懷美好生活的實踐者,從一家小餐廳的經營開始,企圖讓台北人的生活更優質更具世界美學觀。目前為止,已建立了數種不同的商業形態,其中「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在2012年2月被紐約娛樂新聞網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


現誠邀  貴校老師及學生 參與是次講座活動,留座可登入https://goo.gl/forms/y8kfMV0ltGBRZxxa2 登記。座位有限,請盡早報名。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