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AVS 英國建築協會學院 西溪南訪問學院|新鄉村主義


在中國大規模城市化的背景下,中國農村殘存的現狀地位成為AAVS西溪南的第一個主題。在狂熱的城市化進程中,本次工作營項目不去討論對農村的消逝所產生的懷念、感傷和哀悼。版項目傾向於城市化,工業化和全球化中後退一步,致力於恢復那些缺市的、已經不再完整、不再普遍存在的過去。這個為期9天的設計工作坊探討日益增長的中國城市化進程中產生的問題的緊迫性,這些問題影響了整個中國,乃至整個世界:移民、社會變化、不平等;食物與能源供應;農業、工業和居住地;以及生態彈性的可持續性。因此,對造成當代農村的複雜情況的原因的追究,不應該指向城市化中採用的技術手段。城市化被認為直接影響了農村土地、文化和社會秩序,導致了農村的滅亡。因此,農村的問題不應該從個別孤立的城市的角度去看,應該從一個更廣大尺度的視野來理解,要求我們用一個新的尺度的區域主義來應對這些挑戰。在AAVS西溪南訪問學校,先進的傳感、模擬、數據處理和設計技術將作為一個媒介,用於提出解決長期全球化問題的創新的替代方案。

 

場所

中國安徽省黃山市西溪南鎮.土人學社

本課程位於在一個非常美麗的古鎮──西溪南,她坐落於中國最美麗的地區之一,安徽省黃山腳下。AAVS西溪南訪校將於鎮上的土人學社內授課。土人學社是第一個將在中國開啟的獨立的研究生和職業深造的設計學院,致力於關於自然的、人居的和建設環境的設計的教學。西溪南是一個可輕易從中國都市到達的世外桃源。學院的獨立性、親密性和獨特的生態與建築環境共同創造來一個前所未有的架構,以應對中國和世界在本世紀加速城市化中面臨的挑戰。

 

交通

每日從中國各大城市到黃山市的直達航班,直通北京、上海和杭州的高鐵,使西溪南成為一個可以讓人從中國都是日常生活中逃脫偷閒的場所。餐與課程的學生需要自己安排交通計劃。學生們需要在7月20日晚到達,並盡可能安排7月30日的回程。工作坊將在7月21日上午9點開始。

 

申請 / 費用 / 資格

更多信息諮詢及銀行轉帳付款指引請電郵 visitingschool@aasv.ac.uk

不需要提供個人簡歷和作品集。

報名截止日期:2017年7月14日。

AA訪校需要美人繳納學費635英鎊和AA會員費(標準會員60英鎊,長期會員130英鎊)。費用不包括交通和住宿。報名成功後,學生可聯繫土人學社,預訂雙人間住宿和每日3餐,費用為39英鎊(或330人民幣)每日。申請者需在報名時、或在課程開始10天前,說明是否需要預訂酒店和餐飲。

學生需自行攜帶筆記本和相機等設備。

 

網站 http://xixinan.aaschool.ac.uk/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