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設計展觀展心得


♦ 撰寫人:設計藝術學士學位課程/4年C班/劉瑞盟

Y設計展是由超盈文化有限公司主辦,Chiii Design Ltd.協辦的首屆澳門畢業設計作品聯展。展會除了澳門本土的畢業設計作品外,還有海外藝術設計學府的畢業作品。我覺得Y設計展首先給畢業生提供了一個展現自我的平臺,其次海外作品的參與使展覽變得多元化。Y設計展作為一個海內外設計交流的平臺,給予年輕設計者機會,促進澳門設計的發展。接下來我具體寫一下我的所見所聞。


 

這是一個給人看書時可有私密空間的舒適床。之前我在科大畢業展上見過,當時就覺得挺厲害,可以找到製作廠家,解決運輸的問題把自己的想法具體地實現出來。我覺得有個私密空間的想法不錯,介紹書也做得挺好的。如果用於看書的話,我覺得人看書時舒適健康的姿勢應該要考慮進去。從人機工學的角度去設計內部的靠墊。
 


 

我的畢設是做澳門晃記手信包裝,所以就注意到這個澳門元素的茶葉包裝。這個包裝屬於基本款鐵盒配以設計精美的澳門元素圖案。手信類包裝一般結構上都是普通款,主要是平面圖案的設計。展板排版好看,實物展示也不錯。
 


 

這個茶飲包裝也是圖案設計不錯。我可以參考它的實物拍照方式。它還做了茶飲品牌的宣傳冊。我也可以給晃記做一個價目宣傳單。
 


 

這是一個以二胎為主題的平面設計和周邊產品。首先它平面圖案好看,其次周邊產品胸章、貼紙也不錯。它實物佈置,拍照方式都可以參考。
 


 

這是一個以山海經為主題的布包和周邊設計。它的平面設計好看。展位也是配合主題佈置的。
 


 

整個展覽,我覺得產品設計少了點。環藝模型做的具體規模也大。數字媒體有個放映室可以看。視覺傳達的木箱和集裝箱展示挺有趣。我看到了許多不錯的平面設計,還有看到別人畢設做的成品和後期拍照布展,學習到了不少。希望自己最後的畢設也能達到這個程度。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