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講堂系列講座-“現代城市規劃與研究”



11月1日,由我校城市管理學院舉辦的城市大講堂 —“現代城市規劃與研究”學術交流講座於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舉行,主講嘉賓為巴西里約聯邦大學的Margareth Pereira教授與Fabiana Izaga副教授,我校孔繁清副校長代表主辦方贈予紀念品。


Margareth Pereira與Fabiana Izaga教授來自巴西里約聯邦大學建築設計與城市規劃學院,兩位學者皆於建築設計歷史、城市化與城市規劃設計等領域頗多建樹。講座中,Margareth Pereira教授主要介紹巴西高校相關專業的發展狀況,以及葡語國家在城市規劃與研究領域的合作與交流情況,並期望與澳門高校師生有更多合作機會。Fabiana Izaga教授針對巴西城市的地理特點以及城市發展的歷史,為大家介紹巴西城市規劃的發展現況、類別以及代表性的街區規劃項目,並就巴西城市與澳門等亞洲城市做出比較。


本次城市大講堂系列講座,與大學發展以及本澳的區域需求緊密相關,受到我校師生的熱烈歡迎。講座結束後,兩位主講嘉賓與師生們合影留念並熱烈交流,為本次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