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邀請河北大成建築設計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開展學術講座



創新設計學院於4月26日,邀請河北大成建築設計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正高級工程師、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河北省建築設計大師岳欣,為城市規劃與設計碩博課程學生、設計學碩博課程學生進行了主題為“城市更新,城市發展的必由之路”的專題學術講座。

 

講座結合岳老師個人專業方向及多年設計實踐經驗,主要從城市更新的理解認識與西方城市更新之路;中國城市更新總體目標下的城市實踐;河北區域城市更新;未來城市發展方向這四個方面對城市更新進行了詳細地介紹。

 

講座以中西方城市更新異同對比的方式為切入點,詳盡地對中西方城市更新的發展、進程、方式、政策、案例等各個方面進行了拆解,並引出了城市更新的基本邏輯——城市是不停變化的、人的需求也是相應變化的,城市更新是城市發展過程中的永恆主題!同時,岳老師也在講座中以各個城市的不同更新實踐案例詮釋了:中國是如何以城市更新促進城市高品質發展的。岳老師指出:“實施城市更新運動,轉變城市開發建設方式,對全面提升城市發展品質、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岳老師對城大創新設計學院學生提出了以下期盼:將“綠色”作為城市發展的核心問題之一去學習和思考;確立文化自信,注重傳承與創新;讀萬卷書,行萬裡路,培養旅遊情懷,提高藝術素養; 加強個人修養,賦予城市和建築生命力;重視理論研究,將建築、規劃、景觀等多學科有機結合;加強綜合素質培養,不僅是專業知識——團隊精神、組織管理及溝通能力、責任心。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