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與澳門工程師學會學術分享會 “澳門舊城區城市設計與詳細規劃”



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及多名學會成員代表一行今(10)日到訪澳門城市大學,獲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謝俊民副教授的熱情接待。期間澳門工程師學會及各學業界嘉賓評委們以“澳門舊城區城市設計與詳細規劃”為主題與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2022屆城市規劃與設計專業的80名同學共同開展學術分享會,並就澳門臺山區、祐漢區、新橋區、下環區四個具有鮮明本土特色的舊城區,從輕軌TOD、海綿城市以及淹水、内澇、防災等多個城市設計和都市建設工程方向的多元交流和學習,促進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發展,爲澳門從新角度和新元素進行城市規劃及建設方面進行深入探討。

 

課程主任邢亞龍代表大學及學院歡迎澳門工程師學會各位嘉賓們的到來。胡祖杰會長為在場的城大創新設計學院城市規劃與設計課程的研究生、老師以及來賓們進行致辭發言,為在坐師生介紹到場的各位來賓后,深入分析澳門近年來在城市設計及詳細規劃方面所做的創新之舉,分享了其對澳門舊城區城市設計及詳細規劃的思考,為此次分享會揭開帷幕。

 

謝俊民副教授介紹本次學術分享會結合現在澳門特區政府未來將以總體規劃作依據,就澳門各規劃分區依次開展城市詳細規劃的發展動力以及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實踐內容的豐富揭示了未來澳門城市規劃、城市設計與詳細規劃多元化多業界合作是未來城市規劃的必要趨勢,也是與澳門工程師學會共同舉辦本次學術分享會的主要目的。

 

在經過學生們的優秀匯報以及專家評委們的專業點評,最後城市規劃委員蕭志泳博士為在場的各位師生和來賓們作了總結發言,從澳門的城市特徵,以及規劃與管理多個方向,分享其對澳門城市規劃的個人經歷及見解,宣佈本次學術分享會的圓滿結束,並表示未來要同澳城大創新設計學院更深入合作交流。

 

相信通過此次學術分享會,能更進一步為澳城大和澳門工程師學會在澳門長期、全面的合作夥伴關係,實現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目標,也更加促進學生與澳門城市規劃各界人員的友好交流與實踐學習。

 

出席本次學術分享會的成員有胡祖杰會長、蕭志泳理事長、周子鍵副理事長、賴健榮副理事長、吳家民常務理事、伍淳慈青年部成員、劉雅康常務理事以及竣邦工程董事總經理劉海欽、孫惠亭建築師和城鄉規劃專業學者呂嘉雯及創新設計學院眾老師師生等。

 

本教學活動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項目階段性成果(項目一編號 :0036/2022/A,項目二編號:00057/2022/A)。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