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創新設計學院學生收獲雙獎



2020「金蓮花盃」國際(澳門)大學生設計大賽,與2020第十八屆亞洲設計學年獎日前相繼公佈獲獎名單,並舉行了頒獎典禮。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本科團隊的同一設計作品獲得上述兩項賽事的優秀獎。獲得雙獎的設計作品關注澳門城市發展,以改造澳門逸園賽狗場為主要目標,從建築設計與景觀規劃角度進行“逸園原址改造”,形成“蓮薈體育文化綜合體”設計項目。最終謝嘉豪、蔡珊玲、佘余、朱穎欣與黄靜五位同學的“逸園原址改造-蓮薈體育文化綜合體”設計方案,在邢亞龍助理教授與李孟順助理教授的指導下,獲得了2020「金蓮花盃」國際(澳門)大學生設計大賽中“建築類(含景觀.規劃)-實例方案類”優秀獎,同時也獲得了2020第十八屆亞洲設計學年獎中“城市綜合體與城市”類優秀獎。

 

在澳門政府大力推廣文創產業的背景下,由澳門國際設計聯合會主辦的2020「金蓮花盃」國際(澳門)大學生設計大賽是亞太地區具有影響力的大學生設計大賽之一,備受中國內地、港澳台地區以及葡語國家地區設計院校與行業關注,為大學生提供國際化學術交流平臺。亞洲設計學年獎經過十多年的積累,致力於打造亞洲國家和地區高校之間更大範圍、更大規模、更深入交流、更具影響力的專業權威性設計交流盛會。在建築、景觀、室內、展示、光環境、城市設計的框架和基礎上,將國際、國內的設計界、設計高校、協會組織等充分對接,推進了學術界和產業界的交流和發展。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在教學與科研並重的前提下,不斷推進產、學、研相結合的發展模式,鼓勵學生與老師在課堂中多思考、多動手、多交流,更鼓勵大家將成果帶出去,在包括參加競賽的各類平台中與其他院校、企業進行競爭與交流,實踐走出去引進來的創新思路。同時,獲得2020「金蓮花盃」國際(澳門)大學生設計大賽優秀獎的還有其他兩組創新設計學院學生。他們是由董虹韻老師指導的范嘉越、劉家成兩位同學,獲得“景觀.規劃類”優秀獎,以及由任玉潔助理教授指導的梁馨尹同學,獲得“軟裝產品類”優秀獎。本次獲獎的所有同學展現了澳城大學子勤於思考、善於動手、積極進取的良好品質與態度,希望他們在未來的學習與工作中不斷進取、再創佳績。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