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設計學院和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合辦「第四屆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研討會」順利舉行



12月5日上午,創新設計學院和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合辦「第四屆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研討會」順利舉行,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四位來自業界、學界的專家,與研究生分享文化符號在商業運作中的成功案例。

 

徐鄭冰老師是武漢關山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字繪中國主理人,主講「城市IP的力量:一個簡單的夢想」。劉濤老師是重慶當代美術館、羅中立美術館、四川美術學院美術館(文博)館員,主講「當代藝術視角下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方昕老師是廣州美術學院工藝美術學院非遺研究中心主任,主講「跨文化視閾下的非遺傳播實踐」。陳麗宇老師是重慶航天職業技術學院副教授,主講「夏布新生:非遺的當代設計轉化」。專家、學者皆以多種實際案例分析,探究如何深挖文化,將非遺文化、符號結合文傳產品,試圖以文化作為品牌傳播。並且對相關文化創意產業的挑戰與創新進行思考,主張做到文化自信、自主活力,以及文化創意的方式進行傳播。

 

論壇集合不同領域的學者分享,拓展學生的視野,讓學生學會從不同角度思考非遺文化、傳統工藝的創新之路。將非遺文化、傳統工藝結合新時代的審美觀,融入日常生活中。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也期待立足澳門,發展成為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特色研究基地。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