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孟建民院士、深圳大學饒小軍教授、重慶大學湯樺教授聯合講座



11月06中國工程院孟建民院士(創新設計學院榮譽院長)、深圳大學饒小軍教授、重慶大學湯樺教授來訪澳門城市大學城市創新設計學院。孟建民院士講座主題為「建築師的轉型」,本次講座主要圍繞國際傑出建築師的個人形式語言變化為中心,探討建築風格的轉型過程,並做出總結與對比的分析。通過講座孟院士希望未來研究生在實踐和學習期間尋找到各自的風格特徵,一個屬於自身特色而清晰的「型」。深圳大學饒小軍教授、重慶大學湯樺教授,兩位學者分別在鄉村聚落空間的驅動機制研究和交叉小徑中的傳統建築學,進行了主題演講。饒小軍教授主要探討古村落發展在現階段所存在的問題及如何進行古村落文化的存續,提出重塑鄉村聚落的可能性。湯樺教授為大家分享「意識形態的烏托邦」,進行代表性的案例分析,探討平民化建築的價值及其意義。以上三位學者皆為創新設計學院研究生帶來豐富的研究課題,並在會後與研究生交流且圓滿結束講座活動。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