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市管理學院教師指導學生參與“2017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紅街市x醉龍節”之主題設計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為響應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由澳門文化局組織的“流動的博物館──紅街市X醉龍節”為主題, 舉辦了文博界年度盛事“二零一七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澳門城市大學城市管理學院的師生被邀請參與了其中的一個主題設計展覽活動——紅街市移動攤位設計。

 

於五月三日(農曆四月初八)在紅街市舉行了開幕儀式,並進行作品公開展出。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孔繁清教授百忙中特地前來現場看望設計藝術課程的師生及作品, 對學生的設計作品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並代表我校上台接受了澳門科學館館長頒發的紀念品,在展覽期間,有許多政府部門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陸續到場參觀,現場氣氛熱烈,學生的設計作品受到了廣泛的關注與好評。

 

隨著澳門城市規劃的發展,市民對環境衛生的重視,重新設計並規範小販攤位有其必要。源此,在澳門科學館的支持下,為紅街市外小販攤位進行一系列的模擬創新設計,期望為社區整體環境進行美化、流動攤販檔的功能提昇進行課題研究。經過我院師生為期三個月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從市場調研、用戶研究、方案構想、設計定案及產品的模型製作。希望學生通過對實際項目的參與而學以致用,提升教學效果。

 

澳門城市大學城市管理學院師生藉由此次設計實踐活動,以設計服務澳門為教學理念,加強與澳門社會的良性互動,以澳門居民為服務對象,以用戶行為研究為基礎,以澳門城市空間中的物與環境為載體,從設計的角度解決社會問題,努力實現澳門本地的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創新設計。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