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聯校創新發明大賽現正接受報名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為粵港澳大灣區生產力促進服務聯盟成員。由聯盟作為支持單位的《大灣區聯校創新發明大賽》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同學報名參加。

 

香港發明創新總會(HKFII)一直致力積極推廣與青少年及創新有關的活動。現今社會愈來愈多人意識到,創新及科技是經濟增長和提高生活質素的重要推動力,而技術和創新的發展水平亦確實大大影響國家的國際競爭力。

 

《大灣區聯校創新發明大賽》由香港發明創新總會舉辦及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執行,並獲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計畫(GSP)撥款資助,希望藉此機會提供一個平台,讓大灣區的青少年透過結合科技及科學,發掘創新能力及創意,同時提高青少年對創新及發明的重視,藉此解決社會問題及提升生活質素。

 

大會早前已舉辦兩場簡介會暨研討會,邀請各界嘉賓分享創意發明經驗,加強大灣區的學生之間對知識、想法和文化的交流。比賽完結後,得獎者將獲邀參加不同活動,包括交流團、得獎作品展覽,以及由專家為出線隊伍提供的國際賽前專業培訓。同時,得獎者亦將獲創新科技署資助,代表香港參加日本東京舉行的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透過參與國際科技展,擴闊青年對創新科技及創新發展的視野。

 

詳細比賽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www.gba-invention.com/about.html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