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舉辦 “2022年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及人文旅遊國際學術研討會”的通知


為回應國家號召,相應特區政府經濟多元化轉型需求,深耕澳門國際文化旅遊中心建設,促進“一帶一路”國家文化交流合作,推進粵港澳地區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及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探索文化遺產及旅遊人才培養教育工作,拓展我校特別是文化遺產保護“一帶一路”聯合實驗室與國內外著名高校、研究所、企事業單位地交流與合作,加強學術聯繫,交流文化遺產保護與利用、人文旅遊可持續發展及人才培養等方面的經驗。在國家文物保護基金會、中國文物學會、中國文物科學技術協會的指導下,澳門城市大學中葡文化遺產科學“一帶一路”聯合實驗聯合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擬於2022年5月在澳門城市大學舉辦“2022年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及人文旅遊國際學術研討會”。

 

一、會議主題:

1 文化旅遊可持續發展;

2 文化遺產保護及利用;

3 人文及非遺傳承研究;

4 文化遺產及旅遊人才培養教育.

 

本次會議得到了行業協會、國內外高校、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等的大力支持,為進一步提升會議品質,會議將徵集相關論文出版。會議希望通過徵集文化遺產保護及人文旅遊相關領域取得的優秀學術成果,共同推進文化遺產保護學科及澳門人文旅遊的發展。徵文結束後,由組委會組織論文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接受論文將正式出版,此外,優秀論文將推薦到核心或SCI源刊發表,歡迎各位學者踴躍投稿。

 

連絡人:黃廣  澳門(853)68688908/內地19168688908

座  機:(853)85902643  傳 真:(853)85902601

電子郵箱:schc@cityu.mo

聯繫地址:澳門氹仔徐日升寅公馬路澳門城市大學王寬誠樓

        

澳門城市大學2021年文化遺產保護國際學術研討會組委會

2022年4月8日



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王寬誠樓(W座)
電話:(853)85902690  
傳真:(853)85902601  
電郵:fiad@cityu.edu.mo